001.jpg

《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在北京通过专家评审啦

发表时间:2018-08-14    来源:北海日报

8月9日,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委托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编制的《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成果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规划》成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这标志着北海全力打造向海经济发展战略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对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评审专家组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史育龙,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开忠,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谭纵波等组成。

审会现场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徐林主任介绍了规划编制的总体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评审会。

乃学书记向杨伟民主任介绍北海情况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编制组范毅研究员代表编制组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规划成果,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经评审专家充分交流和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海视察时作出的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站位较高,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对向海经济发展的理解比较准确,对北海现状问题和发展形势分析深入,明确了北海未来发展的定位和思路,提出了较为全面的政策措施,是一份高水平的规划成果。同时,专家组对完善《规划》提出了建议。

伟民副主任对规划点评

王乃学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各司的大力支持和规划编制组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规划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详实的修改意见。

王乃学听取编制组的汇报

他指出,《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是北海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海视察时提出的要打造好向海经济重要指示精神具体的实践,更是北海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事。《规划》对北海的发展进行了深度把脉和谋划,为北海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北海将全力组织实施好最终完善《规划》成果的部署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北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打造好向海经济、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