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要“开海”喽,鱼要“回来”咯

发表时间:2018-08-14    来源:北海日报

有人说,北海人是“猫相”的,因为他们的一年四季都离不开水里的鱼! 

而每年的伏季休渔期,大概是北海“猫相”们最难熬的日子!好在,再过两天,8月16日,休渔期结束,今年的鲜鱼又要“上岸”了! 

一年一度的南海伏季休渔即将结束。记者日前在地角渔港看到,为做好“开海”准备,当地渔政部门正抓紧对渔船进行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渔民们也正在做加水、加冰和加油等开捕前的准备工作。

正在为出海作准备的渔民   杨新里 覃息秋 陆威 摄

渔民们在忙着加冰、加水、整理甲板、搬运渔业用品,船主也在招募渔船工人。

渔民莫大姐:“现在招工是一个难题,像我们这样的大船基本要6—8人,可是没多少人愿意干这行,愿意干的人要求的工资都比较高,工钱在每月6000元左右,并且油费又贵,实在是让我们很头疼。 

莫大姐告诉记者,北海的本地年轻劳动力大多外出工作,并且每年都有一批年纪大的渔民退休,愿意从事渔业工作的人越来越少,可渔船达不到一定船员人数就不能出海作业,因此船主都在开捕前设法招工。 

与此同时,当地渔政渔港监督部门也分组对即将开捕的渔船进行检查,包括签证报关、救生、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垃圾存储装置是否安装等,并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对渔港安全工作进行执勤监管,防止渔港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渔船合法、合规、安全出海。据介绍,地角渔港内停泊船只300余艘。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