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走一条产业强生态美的绿色崛起之路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北海日报

    王乃学在铁山港区兴港镇谢家村委非法采矿点检查非法采矿整改情况。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铁山港区调研检查非法采矿点生态恢复以及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生态就是北海的生命、工业就是北海的脊梁理念,坚持保护生态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实现工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双赢,走出一条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崛起之路。

在铁山港区南康镇里头塘村委缸瓦窑以及兴港镇谢家村委邓九洞两处非法采矿点,王乃学详细了解了土地权属、破坏面积和恢复生态工作情况。这两处非法采矿点共有200余亩,目前都已经种上了速生桉,播撒了蓖麻种子,且长势良好。王乃学指出,市委、市政府对非法违规采砂、采高岭土以及破坏耕地、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高度重视,态度十分鲜明坚决,必须铁腕整治。对已经开挖、损毁地带要制定时间表,迅速进行恢复,切实整改到位。有关部门要严格督查,狠抓生态恢复工作落实。

王乃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绿色发展的根本遵循,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落地见效。要强化“四个意识”,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随后,王乃学对铁山港区临港新材料产业园(启动区)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进行了调研检查。据悉,该项目(启动区)占地约1400亩,场地平整土方工程于7月下旬开工。目前4.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经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年内将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并进行实质性开工,建成标准厂房2幢。

王乃学指出,临港新材料是北海发展的主导产业,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关注这一产业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要求做好下游产业链落地项目建设。因此,在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中,我们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精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为陆续进入产业园的新材料企业起到一个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下游产业项目尽快开工、竣工,尽快建成投产。

王乃学强调,我们一定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抓产业项目,踏踏实实紧抓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和时间节点,驰而不息,一鼓作气,以超常规思维和速度强力推进产业和项目建设。

市领导彭鸣达、缪佃江、刘志明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