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航空救援:50分钟从涠洲转运患者救治

发表时间:2018-08-18    来源:北海日报

   将伤员从直升机送往救护车。

8月15日上午11时10分,北海市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值班室收到北海涠管委应急办紧急通知,涠洲岛1名群众因交通事故受伤,昏迷不醒,情况危急,需要紧急救援。北海市航空应急救援志愿队与首航直升机快速响应,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协调空军、民航等多个部门,飞往涠洲岛实施应急救援,全程用时50分钟,顺利将患者转运至北海市人民医院医治。

据悉,2017年4月5日自治区应急办、市政府、市应急办正式成立“北海市航空应急救援基地”,组建广西首支航空应急救援志愿队。基地成立后,多次参与应急救援演习活动、海上遇险船只搜寻任务并多次实施应急救援。2018年5月份开通北海至涠洲岛航线以来,类似的应急救援已经进行过多次。6月23日,59分钟成功将一名重伤患者转运到北海救治;7月10日,与时间赛跑,将一名重伤游客从死亡线上拉回。因涠洲岛地理环境的特殊性,在特殊的天气时期,如遇到台风、大浪等,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在这些事件中,直升机都能快速响应,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