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天上地下搭桥牵线西南腹地

发表时间:2018-08-21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地处我国西部地区,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灿烂的文物古迹,浓郁的渔家风情,使北海独具魅力。

今年暑期,我市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大力发展“天上”“地下”交通线路,搭桥牵线包括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重庆直辖市等5个省(区、市)的西南腹地。

记者日前了解到,为助力北海旅游“暑期档”,7月1日至10月27日,南方航空、成都航空、江西航空新增北海往返于长沙、郑州、重庆、成都、南昌的5条航线。7月16日至10月27日,华夏航空新增北海至贵阳往返航班,该航线开通之日也是贵州省旅游景区(景点)针对湖南、广西等地实行避暑优惠政策的第一天。根据该政策,7月16日到9月30日,北海游客前往贵州旅游将能享受五折门票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特许经营项目)。

随着这些新航线的开通,我市的航线网络得以进一步完善,机场旅客吞吐量也有了大幅增加。今年1至7月,北海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28万人次,增幅38%。其中7月份,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9.3万人次,增幅31.7%。

铁路方面,7月1日广西铁路部门和各地区旅游部门携手,发出“山海高铁连·相约银滩见”的高铁请柬,联合启动了“高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推广工程”,让八桂大地山水田园间的特色品牌“走出去”,把其他省份的旅游和文化“请进来”,加强交流联系,促进乡村振兴。同时,开通北海—成都东D1780/79次、北海—重庆西D1798/7动车组列车两对。北海成为继南宁之后广西第二个开行成都方向始发动车的城市。还调整重庆西—南宁D1793次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始到站延长至北海,即调整为重庆西—北海开行。朝发夕至,群众可在一天时间内从广西沿海城市到达天府之国四川成都。

“每天9时01分、10时57分各有一趟动车从北海始发,从大理始发北海的两趟动车时间为9时42分、12时12分,可为大理游客当天实现:朝登山顶赏日出,暮拥大海看晚霞!”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7月20日,北海开通直达大理的动车后,从此游客只需要约9小时,即可实现从云南大理到北海银滩之间的山海联动。”

“听说北海开海啦,我们也想来看看千帆竞发,品尝生猛海鲜。”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8月18日,南宁人黄先生和小伙伴们专程到北海吃海鲜。为满足游客需求,铁路部门决定8月16日至19日把区内往返北海的重联动车由原来4对增加至6对。

据最新统计,暑运以来每天往返北海的动车为34对,7月1日至8月13日,北海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82.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5.7%;累计到达旅客80.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8.9%。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