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跆拳道首金!人称“爆头王 ”北海女将骆宗诗夺冠!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北海日报

8月21日,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进行的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北海跆拳道小将骆宗诗以6-5险胜韩国选手李爱伦,为中国再添一金。据悉,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雅加达亚运会是骆宗诗首次出战,骆宗诗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首轮轮空,第二轮以14-11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佩博格诺娃。到了1/4决赛,骆宗诗继续强势领先,以28-2完胜印尼选手辛塔,跻身四强,入围半决赛。 

骆宗诗夺金时刻 

在半决赛中,骆宗诗对阵菲律宾选手洛佩兹。骆宗诗发挥身高腿长的优势,开局阶段就压制了菲律宾选手洛佩兹,她频频踢中对方有效得分部位,最终以11-4击败对手晋级决赛,成功挺进赛。与12-10险胜泰国选手斯里波蓬佩玛斯卡的韩国选手李爱伦争夺冠军。

在决赛中,两位选手首局打得比较谨慎,谁都没有采取冒险进攻,第二局,李爱伦利用经验拿到两分,第三局,双方大开大阖,骆宗诗多次踢中对手,扳回了比分,并且打出了6-3的小高潮。经过三局激战,骆宗诗以6-5击败李爱伦,夺得金牌,为中国再添一金。据悉,雅加达之行是骆宗诗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这是骆宗诗的亚运会首金,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搜狐体育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