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北海日报

 蔡锦军市长、石学敏院士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8月23日上午,“大爱无疆、医者仁心”——北海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在富丽华大酒店正式启动。市长蔡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念樵分别致辞,他们表达了愿意与北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加强合作的愿望。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梁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国家从今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医生和医护人员的关怀。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海市卫生事业的发展。希望北海市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增进人民的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指出,此次活动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将借此次活动机会,虚心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学习请教,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不断提升我市卫生健康业务水平,积极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发展,为建设健康北海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石学敏院士、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志宇和北海北医康复医院院长李衷共同签订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蔡锦军和石学敏院士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据悉,该工作站的成立将为充实我市高端医疗技术奠定良好基础。

据介绍,本次系列活动规模盛大,内容形式丰富多样,活动内容包括学术讲座、教学查房、大型义诊、医生风采摄影展、医生风采展示晚会等,参加的医学专家代表超过1000人,是一场规模盛大、水平极高的医学学术盛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