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广西工艺美术展览在南宁开幕 北海精品惊艳亮相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北海日报

    角雕作品《花好月圆》引人驻足。 姚浩燕 摄

气势恢宏的系列贝雕作品《醉美广西》、寓意太平盛世颂中华的大型角雕作品《花好月圆》、怀古喻今的古沉木雕《丝绸之路》……8月24日上午,2018广西工艺美术作品旅游工艺品暨大师精品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数百件工艺美术精品齐齐亮相,收获八方惊艳目光。

据了解,该展是广西工艺美术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标志性盛会,集中展现广西一年来工艺美术创新成果。展览期间将同时开展广西工艺美术作品、旅游工艺品“八桂天工奖”和大师精品创作工程“精品奖”的评审,最终评选出200件入围作品参加2018广西艺术作品展览。

我市组织了18家企业、19个大师创作组参展,共有贝雕、角雕、根雕、陶瓷、玉雕等工艺美术精品数百件,其中“八桂天工”奖参评作品51件,旅游工艺品作品53件,大师精品创作工程参评作品21件。

贝雕作为北海传统工艺和北海城市名片,近年来在形式和技法上不断发展创新,让人令人耳目一新。本次参展的贝雕作品《醉美广西》系列既有着传统贝雕精致神韵和技法,又有着大气恢弘的表现形式;《生命》融合了贝雕与漆画的精髓,数十只蝴蝶形态花纹各不相同,让人惊叹;《繁华似锦》则是将坭兴陶的古朴与贝雕的绮丽奇妙交融。

角雕作品《花好月圆》前举起相机和手机的来客最多。红木底座的圆形屏风造型独特,精湛雕琢而成的牡丹、水仙、菊花、蝴蝶兰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流光溢彩,尽显花好月圆、盛世太平的美好。

旅游工艺品展区里的作品也吸引不少人群,结合了北海历史文化的经典元素的陶器《铜凤灯》、贝雕《百年北海》构思巧妙、工艺精湛,结合海洋主题的珍珠、贝壳、陶瓷等系列工艺品深受年轻人喜欢。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