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市食药监局根据网民反映开展市场检查 对“蓝色不明残留物”生菜取样检测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北海日报

图为执法人员和检验人员在农贸市场检查生菜。梁晓宁 摄

8月24日,北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南珠市场、东海市场、金癸市场、文明市场的蔬菜进行检查,对5个摊位上有蓝色不明残留物的生菜进行取样检测。

据了解,日前有群众在本地一网站发帖,称在南珠市场购买到的生菜有蓝色不明残留物。获知这一信息后,市食药监局立即组织人员对我市各大农贸市场开展执法检查,并邀请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对我市部分农贸市场的生菜进行现场取样检测。

当天上午9时,执法人员分别来到南珠市场、东海市场、金癸市场和文明市场,对有生菜销售的摊位进行检查。在5个蔬菜摊位上发现了有群众举报的蓝色不明残留物,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取样封袋带走检测。

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李富星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发现,我市部分农贸市场出现蓝色不明残留物的生菜主要来自云南嵩明,具体调查结果将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市食药监局要求我市各大农贸市场加强进货查验和抽检力度,做好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工作,以便在农产品出现问题时能第一时间追查问题源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