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机场着力加强老年人航空运输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进入9月以后,“候鸟”老人们将开始陆续从全国各地飞来北海。为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增进人民群众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北海机场近期出台《北海机场老年人航空运输服务方案》,加强从业人员面向老年人等特殊旅客服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据了解,民航局自今年4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9个月的2018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北海机场在此专项行动中落实真情服务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和关切,抓重点、补短板、促创新,推进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其中在改善特殊旅客运输服务、提升特殊旅客服务水平方面加大力度,出台了《北海机场老年人航空运输服务方案》,加强从业人员面向老年人等特殊旅客服务技能培训。 

《方案》适用于年龄在60岁(含)及以上老年人旅客,规定北海机场在航站楼的入口处设置综合服务柜台,并设有醒目标识,为具备乘机条件的老年人提供购票服务。老年人在北海机场售票处购机票时,应将身体情况、所需要服务及协助要求等信息明确告知,机场售票处人员应将老年人旅客情况告知北海机场地勤服务部,明确需提供的特殊服务。机场售票处服务台还提供老花镜供老年人使用。 

同时,设置“老年人优先”的标志标识,老年人旅客可优先在相应航班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可在任意安检通道优先进行安全检查;登机口附近设置60岁(含)及以上老年人旅客专用座位,供老年人休息候机;登记时,登机口服务人员提醒“老年人优先登机”;航班不正常时,除按相关规定做好服务工作外,地勤服务部及时主动提供相关信息,包括退票、食宿及后续航班的安排等,主动询问老年人旅客相关需求,并予以协助。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