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出谋划策

发表时间:2018-09-01    来源:北海日报

为了解决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北海市政府、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于8月28日下午在人才大厦召开了北海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座谈会。市就才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企业代表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氛围轻松活跃,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同时提出了他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一是目前工作岗位与所学专业不匹配,工作起来有一定难度;二是想自主创业,但准备不充分;三是想找到满意的薪酬待遇工作单位(岗位)非常困难。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相关就业问题,相关科室负责人与各企业经理人结合目前我市实际以及个人经历,为毕业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市就才局党总支刘书记对与会毕业生循循善导,指出毕业生必须先就业而后择业。最后他给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心态,增强就业信心;二是理性分析,降低就业期望值,实现多途径就业;三是切实发挥就业主体责任,捕捉就业信息,主动把握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