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便民】“零跑腿”,9月3日起微信就能交社保了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北海日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北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保”模式,主动打通服务参保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从2018年9月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通微信缴费服务,为全市一百多万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群众提供了便利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目前开通微信缴费的人群包括: 

  •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学生、重残人员、低保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享受优惠政策的人员除外),可通过微信缴费缴纳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用;

  • 以灵活就业人员或个体工商户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人员,可通过微信缴费缴纳2018年度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用;

  •  以灵活就业人员或个体工商户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医疗保险人员,可通过微信缴费缴纳2018年度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用。

  • 以往上述人群需要到银行排队缴费,一些在外地的参保群众每年缴费很不方便,现只需在手机上关注“北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局”或“北海社保”微信公众号,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缴纳社会保险费用。这项便民措施,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温馨提示:新参保人员(在校学生除外,在校学生统一在学校办理参保缴费)需到户口所在辖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小贴士:如何使用微信绑定社保卡

    1、进入微信城市服务,设置好你所在的城市; 

    2、选择社保-电子社保卡服务; 

    3、进入绑卡页面,按提示成功绑卡即可。 

     

    北海市社保局的工作人员

    “微信目前推出的电子社保卡,能实现市民通过手机即可查询社保相关的信息服务。 

    北海市在微信上的电子社保卡功能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统一筹划,联合微信平台建设,在今年开始逐步推出。目前微信上的电子社保卡主要用于查询信息方面,下一步根据自治区的统一建设,电子社保卡的其他功能将逐步取代实物的社保卡。” 

    用人单位

    通过互联网完成安全的网上登记、申报、业务变更、信息查询等部分社保业务的网上办理 

    个人用户

    通过互联网实现信息查询等部分社保业务的网上办理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