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正式启用320名一年级新生入读

发表时间:2018-09-04    来源:北海日报

额点朱砂,击鼓明智,学写“人”字。9月3日上午,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320名一年级新生参加了开笔礼仪式,开启人生新征程。 黄娴 摄

9月3日,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正式启用。当天上午,320名一年级新生在家长们的陪伴下,开开心心地入读这所新学校。

海城区教育局局长沈恒介绍,今年秋季学期,海城区一年级新生人数7300多人,与今年海城区小学毕业生人数相比,增加了近2000人。其中,外来人员随迁子女数量占新生总数近6成,入学压力较大。为满足广大适龄学生就近入学的需求,近年来,海城区区委、区政府集中精力调整和优化教育布局,先后建成海城区第十七小学、海城区第十八小学、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并加快推进海城区第二十小学建设,“大班额”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了解到,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是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区域领先、特色鲜明、与国际教育接轨”要求建设的现代化优质公办小学,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竣工,今年8月完成配套建设。学校位于海城区河南路79号,占地面积32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4500万元,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2160个学位。今年秋季学期招收一年级新生320名,共8个教学班,调配教职工26名。学校按照国家规定配备配足课程,着力构建国学、书法、芭蕾、口才等特色校本课程,与美国TELE(特利)教育集团合作开设双语教学。

新生家长罗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是看着这所学校一点点地建起来的,孩子能在家门口上这么好的学校,真的很满足!”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