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代表团赴邕参加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王乃学蔡锦军李蔚伍国辉率团参会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北海日报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1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盟两会”)将于9月12日—15日在南宁市举行。北海市代表中国“魅力之城”参会参展,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为团长的北海市代表团,于今日赴邕参加此次盛会。

今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已举办15周年,今年为中国—东盟创新合作年。东博会举办15年来,在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前14届东博会共有67位中外领导人、2900多位部长级贵宾出席,66万多名客商参展参会,达成一大批重大项目,形成了“一主多专、巡展并行”办展格局。同时,在东博会框架下,共举办了200多个会议论坛,涵盖40多个领域,建立起多领域合作机制,带动了中国—东盟信息港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本届东博会的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本届峰会将在巩固提升既有品牌活动的同时,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并通过创新推动峰会主题、内容、形式、机制、成果五个方面升级,借助峰会平台和“南宁渠道”作用,抢抓商机、开拓市场,更好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推进中国—东盟经贸关系不断深化。本届东博会主题国是柬埔寨,特邀合作伙伴国是坦桑尼亚。本届东博会还将举办37场高层论坛。

北海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城市之一,已经参加了前14届博览会,先后签订合作项目250个,总投资额达1515.75亿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石化能源、生物科技、机械制造、仓储物流、文化教育、农业等领域,目前已有一大批项目在北海落户,为加快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

作为第15届东博会“魅力之城”的北海,将以“一个展示、五个主体活动”呈现其魅力城之“魅”。“一个展示”是“魅力之城”北海馆展示活动,展馆以“海丝明珠 魅力北海”为主题,采用开放式的布局思路,划分为“千年北海”“美丽北海”“腾飞北海”三大篇章,应用全息投影、电子沙盘、沉浸式体验等现代化科技手段立体展示北海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滨海风光和绿色生态、开放发展成就。“五个主体活动”分别为经贸北海投资促进活动、文化北海展示交流活动、活力北海体育健康活动、美食北海生猛海鲜季活动、美丽北海宣传活动。同时,

还将组织开展“魅力之城”之北海市投资促进专场活动,北海市重大文旅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自治区工商联、北海市人民政府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海丝明珠 魅力北海”北海市招商推介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承办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东盟两会期间,北海代表团成员及企业代表将分别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2018年中国—东盟市长论坛访谈对话,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主论坛,中国—东盟信息港网络人文发展论坛,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第三届中国—东盟商会领袖高峰论坛,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论坛等系列活动,签约一批合作项目,并组织了一批代表北海特色、展示城市生机与活力的实力企业参展。

市领导陈维、黄江、彭鸣达、毛艳琼、陈新、李克纯、陈勋、卓英子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将随团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