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8年过了三分之二,北海经济距离全年目标任务还有多远?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北海电台935

9月17日下午,全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考察北海时的讲话精神,通报我市组团参加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及“魅力之城”展示、重大文旅项目发布会、自治区工商联与市政府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招商推介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情况,分析我市1—8月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运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蔡锦军作了工作部署。 

今年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88亿元,增长12%;全市财政收入完成166.8亿元,增长9.9%。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中税收占比、全口径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排全区第1位;全市接待国内旅游者2545万人次,增长28%;国内旅游消费323亿元,增长37%;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4.2亿元,同比增长10.1%;外贸进出口总额201亿元,增长45%;出口总额98.6亿元,增长36%;进口总额103亿元,增长55%。 

前三季度,共举行开竣工仪式8次,第四海洋研究所的科研中心楼和国际交流中心主楼、固态硬盘生产加工项目等41个项目竣工;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触控显屏一体化模组生产及智能终端产业链项目、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等80个项目开工。  

王乃学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显示出良好态势。但是,前三季度与年度目标还有不少差距,总体上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以更加扎实、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起直追、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王乃学

王乃学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寄予了厚望,我们不能满足于现有的成绩,要全力以赴实现前三季度经济较快增长,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作贡献。财税及统计部门要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应发尽发。要继续加大招商和项目落地工作,积累发展后劲。要狠抓项目规划、供地、注册等各种手续完善工作,以等不起、坐不住的雷厉风行工作作风,确保每一个签约洽谈的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各县区、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大力改善和优化发展环境,彻底改进官僚作风。对影响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破坏北海营商环境的行为的,坚决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重从快,真正形成震慑效应。 

王乃学要求,全面实现年度发展目标,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蔡锦军

蔡锦军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全年仅剩3个多月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抓好第二产业稳定回升、推动服务业提升发展、促进第一产业提速增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加强招商引资以及强化运行调度和新增企业入库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解放思想,采取有力行动,集中精力解难题,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我市今年1—8月经济运行、投资运行和项目进展情况。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作了发言。 

市领导李蔚、伍国辉、李伦兵、陈维、黄江、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陈新、辛红梅、李克纯、陈勋、刘翔,以及市直部门单位、市县区、各经济园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北海电台935 

图片来源:看北海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