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南气北送”|北海LNG接收站成功建立高压外输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北海日报

近日,北海LNG接收站成功建立高压外输,正式向下游广西天然气管网供气。这是北海LNG接收站投产以来首次实现高压天然气外输,标志着北海LNG高压外输投产取得阶段性成功。  

北海LNG高压外输泵设备运行平稳。陈晓琴摄

2018年,北海LNG接收站确定了“加快推进广西LNG站内改造,10月底具备800万方/天输气能力”、“顺利完成了高压泵增压至9.5MPa”、实现同中石油“互联互通”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目标。为按时间节点做好北海LNG接收站高压外输投产工作,北海液化公司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高压外输投产方案、实施细则、应急预案,制定了详细的高压外输投产步骤表,确保投产专家、设备厂商及相关人员及时到场。在高压外输投产期间,北海液化公司及相关单位全体员工共同奋战,严格按照计划节点稳步推进,顺利完成ORV预冷、正式外输和升压等工作。 

满载着52.6立方米LNG的低温液体运输半挂车

下一步,北海液化公司将配合广西管道公司开展管线调试升压,逐步实现北海LNG接收站全面投产。 

此次高压系统的成功外输,为接收站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下一步全面落实国家“南气北送”部署打下坚实基础,对今冬明春天然气市场平稳有序供应意义重大。

来自马来西亚的LNG船

中石化北海LNG接收站是西南地区首个大型LNG接收站,自投产以来,已累计完成39艘LNG船接卸,接卸LNG256.71万吨,折合天然气38亿方。 

除管道气外,LNG槽车运输也是中石化“南气北供”的重要措施。“我们去年LNG最远运距超过2500公里,从广西北海LNG运至山东淄博保障当地天然气供应。”天然气分公司华南销售副总经理竺彦回顾,“去年运往华北地区的槽车为100台/日,今年我们预备了1600余台运输槽车,约2600余名司机,到时根据华北区域天然气需求,保供车辆增至200台/日左右,以保证有持续的LNG运到北方城市。”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