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中秋小长假 旅游掀高潮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北海日报

记者从巿旅发委获悉,中秋佳节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6.9万人次,同比增长8.87%,实现旅游消费4.67亿元,同比增长11.99%。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9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安全工作。  

中秋假期,银滩、冠头岭、老街等热门景区车水马龙。9月23日下午,记者在银滩景区大门口看到,拍照留影的游客络绎不绝。夜幕下的老街,也是一派热闹景象,游客熙熙攘攘。 

中秋当日,银滩游客众多  李君光摄
 

游客在老街游玩   万文静摄 

为积极营造假日旅游气氛,增加游客旅行体验,我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节庆活动。 

北海市首届“美食北海生猛海鲜季”活动是北海市首次举办大规模、长周期的文化旅游综合活动,在中秋假期前已经拉开帷幕。该活动内容丰富,有开海祈福、疍家歌舞表演、海鲜美食品鉴、疍家节庆、承办海洋学术年会、论坛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了一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生态健康的北海文化盛宴。 

金海湾景区开展2018年“欢乐中秋·情浓意浓”系列中秋特色民俗活动,有疍家迎宾、“欢乐中秋·情浓意浓”民俗表演、快闪表演、互动表演、疍家欢乐赶海等趣味活动,让广大游客在金海湾红树林景区观赏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意境。  

新奥公司打造了上涠洲岛赏月的北海至涠洲岛中秋主题航班“北游15”——逐月之旅;汉闾文化园的中秋节庆活动;闲云山庄的钓鱼比赛;滨海体育产业园的射击比赛等活动吸引了各方游客驻足北海,沉浸其中。 

位于银滩景区的一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假期虽然只有3天,但是由于动车和航空航线的开通,很多云南、贵州、四川的游客选择来北海度假。南宁、柳州、桂林等周边城市的游客则很多是自驾车过来的。

在南宁读书的大学生钟华燕:
选择到北海旅游是因为距离很近,而且她又很喜欢北海的风景,于是在这个中秋假期和同学选择到北海过中秋。 

来自柳州的黄小姐:我是北海的常客。喜欢北海的银滩,喜欢北海的老街,这次,我的目标是‘网红’涠洲岛。 

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我市市民出行呈现出全家游、周边游趋势,目的地以广西周边省份为主。 

我市今年新开成都至北海线路为我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对我市旅游积极发展的作用立竿见影。汉闾文化园、观音山生态旅游区、古海角景区、东坡亭旅游区、七里香茶庄园、小村故事、高豪客家往事乡村旅游区、滨海生态园、星岛湖度假区等旅游景点则深受北海市区及南宁、玉林、钦州、防城等广西区内游客的青睐。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