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重磅!北部湾广场要建人行天桥,规划方案已审议通过!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北海日报

前段时间有网友在北海市政府网咨询 

“北海是否有计划规划建设人行过街天桥” 

随后北海市规划局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 

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GB50220-95》的规定,横过交叉口的一个路口的步行人流量大于5000人次/h,且同时进入该路口的当量小汽车交通量大于1200辆/h时,应设置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我局将结合北海市的路网规划建设以及道路两侧人流联系情况,适时规划人行天桥设施,统筹规划,远近结合。目前我局组织编制的《北海市北部湾广场人行天桥(地下通道)规划方案》已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相关部门将适时建设。 

 

1986年,振华大厦竣工后,北海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租用振华大厦作为振华商场。1993年,振华大厦更名为粤海大厦。粤海大厦门前还在1993年建筑了北海第一座天桥——鸿源桥,一直到2005年才拆除。

(图片来源:方志北海) 

至此之后北海一直没有一座天桥

直到今年四月份市花公园 

才出现空中花廊桥~ 

 

最近在火车站附近 

已经荒废多年的地下行人通道 

也开始有人在施工

看样子很快就要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了  

  此外,北海这个城市说大不大,但是外来人口每年都在上升,北部湾广场 及 北京路大润发 都属于行人稠密的地段,车流量较大,为避免车流和人流平面相交时的冲突,保障人们安全的穿越,北海应该在这两个人流密集点,建立人行通道。不仅能减少交通事故,解决城市内的行人交通拥挤和安全问题,同时还能起到美化城市的景观作用。 

 

综合编辑:北海新方向 

资讯来源:北海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