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广西第一所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揭牌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北海电台935
 

1025日上午,北海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揭牌仪式在北海市机关幼儿园举行,这是广西第一所陈毅爱心围棋教室,也是全国第35所。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应明皓、北海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等共同为北海市机关幼儿园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揭牌。


  

陈毅爱心围棋教室公益项目由中国棋院、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倡议主办,并得到了陈毅家属的热情支持。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围棋爱心教室用陈毅元帅的名字,这是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把一片爱心和陈毅元帅的遗志结合在一起,奉献给我们全国各地的小学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20135月在江苏吴江同里镇中心小学第一所陈毅爱心围棋教室挂牌至今,已经在新疆、内蒙古、甘肃、四川、河南、贵州、湖北、黑龙江、江苏、陕西、江西、天津、广西等省市建立了35所陈毅爱心围棋教室。 

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应明皓

"希望这里的小朋友好好学习,我们基金会做了很多很多的比赛,等你们来挑战。”

北海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

“今天,北海市机关幼儿园被授予全国第35家、广西第一家‘陈毅爱心围棋教室’,这是对北海围棋的认可。希望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充分利用‘陈毅爱心围棋教室’这个平台,积极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发展我市的围棋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嘉宾们来到北海市机关幼儿园陈毅爱心围棋教室第35号教室,观摩了孩子们的围棋课,形象生动、活泼有趣的课堂气氛,吸引了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为孩子们进行课堂指导。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

"据说只上了几堂课,但是这些小朋友非常聪明,他们能够举一反三,比如,刚才我说四个气一个,两个交叉点有四口气,我摆了两个子,他们就知道加起来有六口气,如果只上过两堂课,真的不容易。刚才只听了一点,我觉得蛮形象。因为幼儿的教育和小学的教育,每个其实是不同的,就是要符合幼儿的特点。比如,将军不能淹水,让小孩比较形象地理解,将来可能不是这么教,但现在是应该的,他可以形象地知道,我不能被淹死。所以,我觉得这是符合幼儿的一种教育方式。“

北海市机关幼儿园园长范徽丽

“我们将以围棋教室为平台,为广大儿童创造认识围棋、学习围棋的机会,在围棋的黑白世界里,让孩子们明辨是非,开发孩子智力,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孩子在围棋学习中养成爱动脑、勤思考、注意力集中的好习惯,同时我们运用围棋中深奥的哲学理论以及围棋所特有的文化内涵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让围棋的精神照亮孩子的一生,也让中国新一代力量继续将中华国粹——围棋传承弘扬!”

北海的围棋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荒漠变热土的历程。近几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帮助、社会各阶层的大力支持下,围棋事业进入了快车道,各项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有声有色。

首先,在社会民众中大力推广围棋活动,弘扬围棋文化,既丰富了北海历史文化名城内涵,又在群众中掀起了围棋热潮。

其次,组织创办各类比赛,与兄弟城市共谋发展,搭建泛北部湾区域五省二十多个市的围棋互动平台。

第三,坚持围棋公益推广事业,义务推广围棋国粹文化,为围棋的长远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第四,携手城市围棋联赛的一种新模式、宣传、推广围棋文化,增进城市交流,学术研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互相学习,提高认识,正是由于北海市围棋事业的发展,丰富了北海历史文化名城内涵,提升了城市文化品位,其影响力和辐射面已渗透到社会各阶层,广大群众也踊跃参与,支持热爱围棋。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