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中山、长青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发表时间:2018-11-17    来源:北海城管

 

前几天小编路过中山公园 

看到中山公园大门已经成型 

虽然没有拆除脚手架 

但是 

确认过眼神 

应是民国风的中山公园 

那里面完成的怎么样了呢? 

小编来告诉你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延续了公园的休闲文娱功能,依托原有的场地、设施、植被、使用人群及活动类型,打造人文与艺术的博物馆,含民国公园博览园、名木植物科普园、市民生活体验园等,着力打造一张诉说北海故事的城市名片。 

截止11月9日,中山公园完成种植红绒球30株、红千层39株、红背桂约1076㎡、变叶木约230㎡、洒金榕约307㎡、黄金叶约153㎡、大叶油草约3000㎡、金边虎尾兰461㎡、福建茶约461㎡、小栀子花约192㎡,完成绿化种植量约25%;2000㎡的场地碎石层工作完成75%;150㎡园路花岗岩铺装完成5%;西北大门主体封顶、砌筑墙体完成82%;东南大门一层屋面浇筑完成65%;公厕主体,墙体砌筑,总体进度完成75%;服务中心完成二层梁板浇筑,总体完成25%。

长青公园

长青公园利用原有地貌特色,围绕主环路打造花镜式慢跑道,象征革命的花环,改变公园原本“沉没”的氛围,营造诗一般的纪念氛围,疏朗静谧,为人们提供慰藉和思念。     

目前,游客服务中心四层梁板的砼浇筑完成100%;西入口弧形花池的墙体砌筑完成100%;北入口弧形花池的墙体砌筑完成100%;门球场的砼层浇筑完成100%;南入口的文化墙墙体砌筑及构造柱、压梁的砼浇筑完成100%;西入口的景墙墙体砌筑及构造柱、压梁的砼浇筑完成100%;绿地草坪的种植完成50%。

为确保两个公园能在规定时间内开园,项目部工作人员卯足干劲,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你们辛苦啦 

背景回顾 

北海市中山公园、长青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列入2017年“城乡建设管理大会战市政园林行动”项目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四定”项目后,市园林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实地考察调研、召开公园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方案调整专题工作会议等方式,拟定了两座公园设计方案,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通过升级改造,相信园区整体的观赏性和趣味性将会得到大大的提升,届时将会是群众休闲游览、文娱活动、强身健体的好去处。 

小编好期待呢

你们是不是也想尽快去逛逛呢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