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上半年2.5万吨豇豆从这里运往全国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北海日报

“现在就连浦北、灵山等地的豇豆都喜欢拉到我们这里来,因为我们这里的豇豆要比他们那边的得价。”日前,合浦县众利农产品物流中心负责人王远信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运作,该物流中心已成为北海最大的瓜蔬物流中心,目前正是高峰期,每天约50万公斤的农产品(绝大部分是豇豆)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

众利农产品物流中心位于合浦县石湾镇沙朗村,该物流中心的投入使用极大改变了石湾镇以前一到豇豆收获季节交通就拥挤不堪的局面。群众得益、客商满意成为该物流中心的最直接表现。据王远信介绍,物流中心没投入使用前,从全国各地来的大货车都只能停在路边的收购点,车多的时候,一个点就一辆车,把原本就很窄的公路挤得水泄不通。物流中心投入使用后,前来收购的货车全都停在了物流中心内,由于便利,就连原来利用自己收购点收购豆角的私人老板也都愿意把收购点搬过来。另一方面,物流中心的投入使用让这里成为全镇的“劳动力市场”。以前,哪个村有豇豆需要装车,大家只能骑着电动车来回奔忙,而且一个点做完了,必须要赶到另外一个点。物流中心投入使用后,大部分的收购车辆都集中在物流中心,大家再也不用来回奔走了。而且由于收购车集中,大家工作的机会也较之前多,收入自然也水涨船高。

物流中心完善的配套设施也让客商大为满意。加冰是整个豇豆运输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以前没有制冰厂,收购商得提前到市区购买冰块,不仅成本增加,还浪费时间。物流中心内的制冰厂建成后,成为全市最大的制冰厂,不仅能现场为收购商提供物美价廉的冰块,还能敞出空间,为北海市区部分水果批发商提供水果冷藏服务。

据统计,以今年上半年为例,通过物流中心交易和中转的豇豆达到2.5万吨;提供冰条运输服务的冰块达4万吨;过磅车辆服务800辆。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