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3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8.87亿元!

发表时间:2018-11-28    来源:看北海

在全区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11月27日下午,2018年四季度全区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和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开工活动在北海工业园区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宣布项目开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刘宏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惠科集团总裁王智勇,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宁运出席开工活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巍主持开工活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秦如培宣布项目开工 

31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全区集中开工项目共439项,包括脱贫攻坚、交通、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和产业升级等项目,总投资22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5亿元。北海市有3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8.87亿元,包括工业能源、旅游商贸、交通、市政及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事业项目。

总投资258.87亿元

 

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将率先实施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二项目和智能电视机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全面达产将形成1.2亿部智能手机及3000万台智能电视的产能规模,将为北海新增2个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千亿元产业。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为补齐全区、北海市基础设施及产业发展领域短板,保持有效投资力度,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 

刘宏武通报了2018年1—10月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本次组织全区集中开工活动情况。 

1至10月,全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193亿元、实现开工1670项,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82%、68%, 完成进度均高于去年同期。其中,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037亿元、实现开工150项。 

在重大项目的强力支撑下,1至10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0%。从全国情况看,我区的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7%)5.3个百分点、比西部地区平均水平(3.2%)高7.8个百分点,排在全国第5位、西部第2位。 

 

王乃学介绍了北海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全市集中开工活动情况。 

他说,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北海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大项目越来越多,人气越来越旺,呈现出勃勃生机和美好前景。我们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关于“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思路,围绕把特色产业做强做优,绘制了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海洋产业、林纸与木材加工、食品加工和高端服务业7大“产业树”精准招商,一批百亿级、十亿级的大项目陆续进驻北海,其中,包括总投资540亿元的惠科项目、投资850亿元的银基项目、投资500亿元的川港产业合作园项目、投资300亿的当红齐天项目、投资109亿元的信义产业园、投资100亿元的中电信息港二期、投资100亿元的凡普金科金融科技小镇等,这些项目有的已签约,有的已供地,有的已经开工,都在密锣紧鼓地推进。 

他表示,北海市委、市政府将着力打造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努力为投资客商提供审批环节最少、提交材料数量最少、办结时限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让北海真正成为投资天堂和创业乐园。

作为开工项目业主,王智勇表示,惠科集团将以产业发展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迅速、扎实推进项目实施,为合力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共同繁荣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海市领导李蔚、彭鸣达、谢安河、李克纯,以及全区13个地市分管副市长,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市直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工活动。 

又讯,当天,项目开工活动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在我市主持召开全区第三次重大项目专题调度会以及当前经济运行分析会。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