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厉害了!北海9名学生拟认定为国家一级运动员!有你认识的吗?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北海宣传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高中组的最佳阵容等级认定结果。176人入选初中组最佳阵容,88人入选高中组最佳阵容,并拟认定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其中北海市共有9人获项殊荣,其中初中组7人,分别是张春鹏、符琦鑫、易先志、吴佳骏、张活胜、韩洁(女)、周丽翔(女),高中组2人,分别是陈在鸿、张蔓璐(女),是目前全国参赛城市中入选人员最多的一个。 

 

据了解,为发掘培养专业体育的明日之星,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建设,教育部在2018年7月—8月期间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优异表现入选最佳阵容者,将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以畅通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升学上升通道。根据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高中组的最佳阵容等级认定名单显示,北海市入选人数为9名,力压湖北省(6名),湖南省(7名),浙江省(7名),福建省(5名),陕西省(2名),云南省(1名),甘肃省(2名),宁夏回族自治区(1名),贵阳市(5名),上海市(2名),天津市(1名)等重要省市。据统计,本次有运动员入选最佳阵容的27个省市中,北海市的总人数位列第12名,作为一个只有一百多万人口的地级市,其表现可谓相当亮眼。此外,11月初,北海市代表队励志奋进,发挥出色,以全胜战绩包揽广西第四届“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中学组)全部三个组别的冠军,展现出强劲实力,为北海争得了荣誉。 

 

北海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蔚然之势,充分彰显了北海市以“童子功1+N”素质教育计划为引领,深入探索立德树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新样式、新路径的卓然成效,北海青少年足球将以此为动力,不断从北海悠久的足球传统中汲取丰厚滋养,谱写北海足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