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启动! “广西普法号”北游16客轮鸣笛启航涠洲岛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北海政法

12月4日上午,随着北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伦兵的一声令响,“2018年广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北海分会场)宣传活动在该市北部湾广场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停靠在北海国际客运港以“广西普法号”命名的北游16客轮鸣笛,启航涠洲岛。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根据自治区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广西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活动和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活动主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深入学习宣传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伟大成就。宣传北海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宣传北海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军(右三)在刘志明(左一)的陪同下观看宣传板报 

北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在北海分会场启动仪式上要求,全市普法单位要以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月和“广西普法号”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发挥宪法法律在北海改革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参与法治宣传的各项活动,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真正把宪法作为根本活动准则,切实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要通过持续深入的宣传教育,引导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宣传现场 

市民在普法单位服务台咨询相关法律法规问题

当天上午,全市65个普法单位在北部湾广场设点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服务。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演出和法治宣传板报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据悉,宣传月活动从2018年12月1日至31日止,活动主要以开展法治讲座、开展媒体法治宣传、开展“六个一”宪法日宣传活动等形式展开。 

法治文艺演出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经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市政协副主席陈红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作者:陈家财

强力扫黑,铁腕除恶,重拳治乱,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 

举报电话 

市 扫 黑 办 :0779-3200136 

市 公 安 局 :0779-2092489 

市纪委监委:12388,0779-3070812(举报“保护伞”和腐败问题电话) 

0771-12340是自治区民意调查中心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随机调查的电话。如果您觉得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值得肯定,请在接到来电时耐心配合并给予公正的评价,您的肯定和满意就是全市政法干警最大的工作动力,谢谢!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