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王乃学督查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营商环境是北海极端重要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北海日报

1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北海出口加工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督查调研营商环境,现场解决有关问题,赴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王乃学在北海出口加工区海关申报大厅督查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许振国 摄 

他强调,营商环境对于北海来说至关重要,关乎北海的城市形象,关乎北海的经济发展命脉,作为政府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增强群众的“幸福指数”,推进北海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出口加工区  

在北海出口加工区,王乃学先后督查调研了企业服务大厅、海关申报大厅和招工服务中心营商环境情况,现场解决北海进出口展示中心项目存在的问题。“从申请到办理结束最快多长时间?”“全国各地的园区办理最快的在哪里?”得知企业仅需要跑一次,最快两个小时就可以办结完成后,王乃学很高兴。他指出,能够兑现只需让企业跑一次的承诺,体现了出口加工区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出口加工区企业服务大厅,面对的都是入驻企业,能一次性为企业办结完成所有事项,就不要让企业跑两次。同时,园区要及时宣传相关政策、承诺以及做法,既能增加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又充分展现了园区的服务形象。我们只有服务好了,才能留住企业的心,才能让他们安心在北海发展。 

王乃学在出口加工区企业服务大厅督查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许振国摄  

在加工区海关申报大厅,王乃学了解到当前申报大厅全部是无纸化操作,企业直接在网上对货物进行申报,之后由查验系统自行查验,合格后放行,企业无需到大厅进行办理,省了很多事。出口加工区A区和B区一年要出2万多份货单。王乃学指出,运用信息化手段办理业务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最大化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他强调,加工区要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加强园区的宣传工作,为园区“树形象、扩影响、聚人心、引资源”,把企业生机勃勃、红红火火的发展态势宣传出去,树起良好营商环境的大旗,实现北海外向型经济新跨越。 

房地产交易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  

北海房地产交易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人潮涌动,各窗口人员忙着受理相关证件。王乃学了解了办理房地产以及不动产登记手序等情况。他指出,这是北海发展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城市经验,想方设法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跑一次就可以将手续办理完毕。要尽快建立网络化共享平台,实行数据共享,提升信息化服务和管理水平。他强调,各窗口之间要多沟通,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服务群众、服务投资者。 

  

王乃学在房地产交易中心督查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许振国 摄 

冯家江湿地公园  

冯家江湿地公园项目现场,工程机械车辆忙碌穿梭,工人们正忙着种植景观树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王乃学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完成了8000多亩土地清场工作,银滩大道以南的“滨海活力区”工程已经全面铺开。王乃学强调,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拥有江河湖海滩的自然资源禀赋,是我们最大的生态亮点,保护北海生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希望项目业主一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高效施工、抢抓进度,确保项目按照节点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造福北海生态、造福北海人民。 

王乃学在冯家江湿地公园项目现场督查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许振国

市领导彭鸣达、卓英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