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在北海开办企业要多久?时间快到你吃惊,环节少到你不信!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北海日报

“你们的办照速度真快,从核名到拿照一天就能办妥,这效率杠杠的。”12月20日,在北海市工商局工业园区分局,北海市双和商贸有限公司的黄永捷接过工商人员递过来的营业执照感动地说,“作为一名外来投资者,我感觉北海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了,为北海工商点赞!”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

为了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北海市工商局推进工商注册登记便利化,缩短企业设立的时间,减少企业开办环节,削减企业设立提交材料,把企业设立登记时间从原来的3个工作日提速到1个工作日。

为了压缩开办时间,市工商局首先削减企业开办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现在,企业开办提交材料普遍压缩了60%以上。有限公司的提交材料从原来的14份削减到4份,股份有限公司的提交材料从原来的17份削减到4份,外商投资企业提交材料从原来的15份削减到5份。非公司企业法人开业申请材料从原来的14份削减到5份,合伙企业申请材料从原来的8份削减到3份,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材料从原来的6份削减到3份,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材料从原来的7份削减到4份。

市工商局还从工商营业执照、企业公章刻制、税务部门报税等各个环节着手,把原来的4.8个环节削减到3个环节,有效提高了企业开办效率。其中,取消企业名称核准,实行网上自主选择,企业名称申请当场办结,营业执照审批改为“审核合一,一人通办”。

 市工商局同时调整下放核准登记权限,打破指定区域管辖和注册资金的限制,全面放开登记权限,委托县区可受理外商投资企业、股份公司和有限合伙企业和材料审核。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完善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实行全程网上办理、异地办理,最终实现企业开办“零跑腿”。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