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委书记、市长发表新年贺词:开创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北海日报

新 年 贺 词 

中共北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乃学 

北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蔡锦军 

玉犬欢腾辞旧岁,金彘送福迎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市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携手共进、锐意创新,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的伟大事业中。 

这一年,北海的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大项目越来越多,人气越来越旺,形势越来越好。惠科电子产业城、中电二期、信义玻璃等一大批行业龙头项目顺利开工、加快建设。银基、京东、当红齐天等一批百亿级、十亿级大项目密集落户北海。《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通过评审,第四海洋研究所建成挂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成功获批…… 

这一年,北海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多喜人变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扩大,"城乡环境提升年"活动成效显著,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南珠大道、北海大道工业园区段等主干道的升级改造完成,河南路、江苏路等道路建成通车。一批高星级酒店、摩天大楼正密锣紧鼓建设。冯家江湿地整治改造项目正抓紧推进。实行“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创立了“北海文明e眼”平台,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拍照参与管理城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第15届东博会“魅力之城”活动、世界最顶级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巡赛北海两个赛段比赛、央视《唱响新时代—走进北海》等活动成功举办。北海这颗“北部湾明珠”,颜值提高、品味提升,更有美誉度。 

这一年,北海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亮点纷呈。合浦县以全区第二名的成绩拿下了“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海城区获评“广西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银海区成为“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城区”。铁山港工业区进入广西千亿元园区行列。市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速位列全区各产业园区之首。北海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北海机场发送旅客量突破200万人次、增长34%,增幅居广西机场之首,跨入国家中型机场行列。旅游接待人数3868万人次、增长26%,旅游消费增长35%。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进入广西第一方阵,“童子功1+N”素质教育硕果累累…… 

这一年,北海人民为北海赢得了一系列重要荣誉。作家庞华坚、赵亮的作品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一大批艺术家在全国、全区各类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北海运动员在国际和全国赛事中共获18枚金牌、2枚银牌、23枚铜牌。骆宗诗获得世界跆拳道团体锦标赛和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冠军…… 

这一年,北海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民生领域投入的财政资金超过百亿元。城乡低保标准提高了10%以上。22 个贫困村、6722名贫困群众脱贫摘帽。新的征地拆迁办法让搬迁户获得了原来两倍以上的利益。中山公园、长青公园已经以全新面貌向市民开放。打通了一批“断头路”,改造了一批小街小巷。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区第一。扫黑除恶战果辉煌,打击传销声名鹊起,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跃升。

回眸2018,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这些成绩和进步属于北海人民,我们为之而自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海成为沿海开放城市的35周年。我们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愿意来、建得快、发展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保护好北海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美管好城市,让北海人民生活更舒心更幸福。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新的作为开创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展望2019我们期待更多的人关心北海发展、支持北海发展、参与北海发展,为北海的发展变化鼓掌加油、添砖加瓦!让我们一起努力,爱护北海、建设北海、唱兴北海,凝聚起推动北海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奋斗!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进步、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