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走,跟着海城区营商环境监督员去走访……

发表时间:2019-01-03    来源:北海电台935

近日,海城区委聘请的2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正式上岗,这些监督员到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访活动,深受企业人士和办事群众的好评。 

走,跟着营商环境监督员去走访……

在当天的走访活动中,监督员来到各服务窗口前通过边听边看、边交流边感受的方式直观感受服务中心各窗口的办事效率,并向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发放问卷调查表,详细了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办理效率高不高等等。 

前来办理企业注销业务的欧阳女士告诉记者,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不错,工作效率也挺高。这些监督员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很热心。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海城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欧阳女士:“很好。我们在北海那么多年了,也是第一次碰到有这样的监督员,今天这种现象让我们看到了北海在进步,我们对北海更有信心”。 

据了解,海城区聘请的2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由海城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等组成,其中近半数来自非公有制企业。在一年任期里,他们将采取暗访、座谈、查阅资料、发放问卷、现场走访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项目和政务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调研,对项目落地全过程进行监督,积极为企业和群众代言,找政府部门毛病,及时解决问题,助力优化海城区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监督员在调研

营商环境监督员于勇:“这次海城区组建营商环境监督员非常好。它能够让我市的经济在营商环境包括市民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上,对相关部门起到一个很好的监督作用。特别是这次很多监督员是从非公经济企业中挑选出来的,这也能看出海城区政府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种态度,同时也能看出政府这种不走过场、不遮挡、不护短的决心。” 

营商环境监督员在调研

营商环境监督员郭晓非:“能被选作监督员,来了解一些来自基层的声音,那我是非常非常荣幸的。那我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经常去搞,然后我们也经常去参与。不管是这样的调研活动还是暗访也好,我们来了解到来自基层的真正的声音,及时反馈给政府,让政府完善北海式的营商环境,祝福北海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