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王乃学倾力推介北海:向海经济为北海创造了无限商机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北海日报

1月7日下午,2019年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举行经贸文化交流会议,全区14个地市分别作了投资政策和投资项目推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向前来参加大会的1000多位海内外企业家隆重推介了北海。 

 

王乃学向前来参加大会的1000多位海内外企业家隆重推介北海。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王乃学从战略地位突出、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平台健全、优惠政策叠加、环境宜商宜居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北海基本情况。他说,北海是一座古老又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这里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全球“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讲到,广州、宁波、泉州、北海等地的古港,就是记载这段历史的“活化石”。北海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这里有五十里银滩,百年老街,千年珍珠文化,万年涠洲岛地质公园。当前,北海正在围绕打造向海经济,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创造了很多商机。 

王乃学向企业家们推介了北海的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海洋经济、新型装备制造、食品加工、高端服务等七大产业树。他说,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思路和“三大三新一金融”方向,市委、市政府结合北海产业特点,围绕把特色产业做强做优。当前,北海将重点在计算机整机、移动智能终端、光电显示、家用电器、电力电子等行业对外开展合作。未来,北海石化产业发展重点是以中石化北海炼化公司为龙头,打造炼油化工一体化的临港石化产业基地,进一步延伸石化产业链。北海将发挥好龙头项目的带动作用,在不锈钢制品、玻璃制品深加工等方面对外开展合作。北海将着力构建“四区一岛一带”的海洋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对外开展海工装备制造、海洋交通、海洋科技、海洋贸易等方面的合作,充分释放“海”的潜力,做大做强海洋产业。作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主要基地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北海已吸引了较多国内新型装备制造领域企业的关注,我们希望在智能硬件、遥感设备、电子产品数控生产设备、医疗设备、新型港口设备、游艇制造等领域对外开展合作。我们将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金融、科技服务、文化创意、商务服务等产业,逐步形成以金融为龙头的高端服务业集群。同时,还希望在烘焙食品加工、果蔬深加工、海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对外开展合作。 

王乃学说,北海在对外开展合作的同时,十分重视营商环境的建设。去年,我们建立了领导联系项目机制、部门并联审批机制、营商专员机制、营商环境监督员机制和“该干即办”工作机制等五项机制,营造了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有力助推了项目合作。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北海参观考察、旅游度假、投资兴业。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参加了推介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