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王乃学蔡锦军任组长

发表时间:2019-01-09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为加强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市委、市人民政府于近日成立了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任组长。 

领导小组职责 

领导小组职责主要是:研究制定和审议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和指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统筹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政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督促检查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相关政策的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

16个专项办公室有不同职责和分工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16个专项推进办公室和6个专责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16个专项推进办公室和6个专责小组设在牵头单位。

 

比如,“一事通办”改革专项推进办公室主要职责是,依托广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网上办事,优化再造办事流程,消除“奇葩”证明,实现面向企业和群众的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协同办理、一事通办、一次办成。

“五个优化”和“五个简化”专项推进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进一步简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缩短项目审批时限,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实现审批便捷、服务优质。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专项推进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设立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建立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机制,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形成亲商安商长效机制、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专项推进办公室主要职责是,降低车船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适用税额,暂停征收涉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停征、取消和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停收部分高速公路一类桥隧车辆通行费,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费率和失业保险费费率,减轻企业失业保险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负担,切实降低企业税费,提升企业获得感。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