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首届(2019)新丝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在北海举行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北海日报

1月10日,以“创新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的首届(2019)新丝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在北海举行。外贸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市长蔡锦军出席论坛并致辞。有关国家部委领导、院士专家、行业组织的代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大健康、影视文化等国内外企业家以及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媒体机构代表、科研院所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首届(2019)新丝路 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开幕。许振国 摄

周可仁在致辞中表示,北海区位优势独特,开放包容的向海情怀,与生俱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北海,站在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积蓄起腾飞的力量,敞开大门迎进来,迈开大步走出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今日的北海正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逐渐形成以大开放引领大发展的全新态势。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朋友们能够在此次论坛上碰撞出智慧火花,为北部湾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共创北海发展新纪元。

 

蔡锦军致辞。 许振国 摄 

蔡锦军在会上致辞,介绍了北海市城市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经济产业发展的情况。他表示,2018年以来,北海市逆势上扬,谈成、开工和推进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惠科、银基、信义玻璃等百亿级大项目大企业密集进驻北海,北海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人气越来越旺。当前,北海正在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构建“四区一岛一带”的海洋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结合“放管服改革”,努力打好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基础,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大力引进人才,珍惜并充分利用好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这张“王牌”,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努力争取北海进入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第二方阵”行列。我们诚挚邀请参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在北海多走走、多看看,欢迎大家前来北海参观考察、旅游度假、投资兴业。北海将秉承真诚、诚信、开放的态度,以最优的政策、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论坛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内容包括专家主旨演讲、高端对话、影视文化与大健康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两个主题论坛,还举行了北部湾战略性新兴产业联合体的成立仪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北海市副市长陈勋,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总监景朝阳等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会议。

 

首届(2019)新丝路 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峰论坛上项目签约。许振国 摄 

当天上午的论坛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成都莱姆斯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北京龙世嘉蓝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涉及新能源汽车、影视文化、基础工程建设、石化贸易、文化传媒、互联网软件、大数据服务、环保行业、景观设计、金融服务、轨道交通平台服务、区块链技术、安防行业、商用厨卫、贸易加工等领域。

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索耀宗在会上介绍,2018年,中电北海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包括京东集团、九五太维、广东钜豪、红马基金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落地,陈国良、郑建华、鄂维南、赵法箴院士工作站陆续入驻园区,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已经成为了广西规模最大的软件服务业集聚区,是北部湾地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