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敲警钟!市委常委会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看北海

1月1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提出明确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拍摄:许振国

常委会决定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违规收费,诚德公司、瑞德公司冶炼废渣堆放污染环境等4个案件作为典型案件进行了剖析。其中,市行政审批局怠慢冷落群众、班子成员被集体免职问题,海西派出所原所长张枭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将作为2018年度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

常委会认为,行政审批局暴露出来的问题,反映出一些干部责任落实不到位、进取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群众观念淡薄,在工作中责任心不强、敷衍塞责,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从海西派出所原所长张枭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来看,这是一起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问题,涉案数额巨大,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大家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严律己。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产生的根源,进一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从中找准问题、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常委会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两个事例反映出我们一些部门单位及党员干部仍然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说明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一级抓一级,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以上率下,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

常委会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把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作为常态化工作,抓源头治根本,释放从严信号,坚决防止反弹。要建立改进作风长效监管机制,坚决刹住各种歪风。要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查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保持反腐正风的高压态势。对不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纪党规严肃追究相应责任。今后,凡是出现顶风违反“四风”问题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