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王乃学到合浦县走访慰问贫困户时要求:做大做强乡村产业,抓好乡风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20-01-08    来源:北海日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深入合浦县曲樟乡走访慰问贫困户,向贫困户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王乃学在合浦县曲樟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当天,王乃学来到合浦县曲樟乡早禾村贫困户陈耀明、陈耀振、王海梅、陈名为、陈松金、香均秀家中,与贫困户亲切攀谈,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家庭人口、住房安全、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询问他们目前生活是否有困难。看到走访慰问的贫困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了安全稳固的新房子,并且靠种植水稻、辣椒、荔枝,养殖牛、鸡、鸭、蜜蜂等实现脱贫,王乃学甚是欣慰,鼓励大家继续努力,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靠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相信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贫困户脸上挂满笑容,喜迎王乃学的到来,并与王乃学亲切握手,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在走访慰问贫困户的过程中,王乃学看到早禾村一户村民家大门口的三角梅开得正艳,径直走上前去与村民亲切交流,夸赞村民家三角梅长得漂亮,并向村民取经,咨询种养三角梅的经验。王乃学指出,北海气候条件好,适宜三角梅生长,并且三角梅好种养、成活率高、成本低,各乡镇驻村干部要鼓励引导村民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乡村小道多种植三角梅,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进一步提高村民素质,提升村民的精神面貌,共建美丽村居环境。各乡镇“一把手”要用心用情用脑抓好乡风文明建设,以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

王乃学强调,各乡镇一把手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敢于作为,多学多看多想多谋划,用好乡镇大舞台,努力打造十亿元乡镇产业、亿元乡村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慰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