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网络述年】网媒看北海——新春走基层 暖冬见北海,乡村过大年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北海广播电视台

1月19日晚,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文化广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一片喜庆祥和的热闹氛围。北海市2020年“暖冬遇见北海—春节大家乐”乡村春晚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据了解,这是北海市群众艺术馆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乡村春晚”集中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为北海乃至全国的观众奉上的新春文化大餐。

市委网信办组织网媒走进了北海市铁山港区文化广场,用文字用镜头记录晚会盛况,让北海乃至全国的观众朋友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基层群众的传统文化。不仅能欣赏到南康镇的传统特色节目还能观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特色文化表演,共同见证精彩绝伦的演出,这,是一场文化交融的视觉盛宴。在这个草根的舞台上,忙碌了一年的农民朋友和来自天南地北的候鸟朋友们欢聚一堂,用自编自演的节目给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晚会上的这些节目朴实无华,极具乡土气息,但不乏人文情怀与诗情画意,更带有过年的味道。龙狮表演、舞蹈、小品、京剧、原生态民歌轮番登场,老人、学生、文化志愿者悉数亮相。通俗风趣的表演,亲切婉转的乡音唱出了心中喜悦,热情欢快的舞步跳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一个节目表演完毕,黑压压的人群中间都会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群众们的笑声回荡在晚会现场,经久不衰。

“乡村春晚”作为一种新型农村文化娱乐形式,越来越受到了农民百姓以及城镇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认可,成为塑造新年俗,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力推手,也为传统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北海是南珠的故乡,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连接东盟国家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著名的滨海旅游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康镇是铁山港工业园区的沿海边陲小镇,是全国重点镇,秉持着“传承文化、创新开放”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将大力繁荣传统文化,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