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表时间:2020-01-23    来源:北海日报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年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市委书记王乃学作讲话。许振国 摄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5人、候补委员3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乃学代表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北海治理能力水平和做好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君光 摄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北海治理能力水平的实施意见》。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为我们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提升北海治理能力水平的方向和重点,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紧紧围绕“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不断健全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急需、满足北海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运用力和落实力,努力使制度优势和北海治理探索的制度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走出一条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和北海特色的治理现代化路子。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北海一切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以积极的工作应对下行的经济,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抓营商环境、抓生态环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品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担当劲足的干事氛围,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滚滚洪流。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取得的,难能可贵、振奋人心。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北海经济总量仍然偏小,中小企业偏少偏小偏弱;城市品质与其他滨海先进城市相比,差距仍然比较明显;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所需的优质公共服务不足等问题仍然突出;党的建设还有薄弱环节,党员干部加快发展的执行力仍需大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仍需常抓不懈。必须认清形势,找准北海的位置,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肩负起加快发展的光荣使命,不断激发旺盛的斗志,以勇毅笃行的劲头,克难攻坚的实际行动,加快推动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绿色化、集群化迈进,精心把滨海城市建美管好,把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海洋优势、岸线优势转化为北海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北海尽快赶超跨越、奋力崛起。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标准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不懈奋斗。

全会确定了2020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

全会明确了2020年的重点任务:以实施党建领航工程、脱贫攻坚决战工程、向海经济发展工程、科技创新驱动工程、生态立市工程、文化北海建设工程、名医工程、教育“三名”工程、干部精气神巩固强化工程、依法治市工程等“十大工程”为重点,全力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以开展全面提升规划引领发展水平行动、招商引资持续发力行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助推行动、中小企业铺天盖地行动、高端服务业培育壮大行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开放合作建格局求实效促发展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行动等“十大行动”为抓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会指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持之以恒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新台阶,升级发展优势产业,以品牌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强化规划建设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北海,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发展社会事业。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三坚持两改变”的要求,结合实际抓落实,率先垂范抓落实,完善制度促落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深入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突破常规手段、创新工作机制,着力破除阻碍发展的一切束缚,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批准李光劭同志辞去第十一届市委委员职务,并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孙旭同志为第十一届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奋力开启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