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人齐,回家!北海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启程返桂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北海日报

3月24日是个好日子有一批特殊的人将要回家了。他们是谁呢?一起来看看!

早上6时半起床,8时半行李装车,简单而隆重的欢送仪式后,包含18名北海队员的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150名队员便要告别武汉,乘下午2时的飞机回广西南宁。这18人是北海驰援武汉的第二批医疗队员,至此,北海驰援武汉的所有医务人员全都启程返乡。

 

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坐上大巴。

从2月19日出发,到3月24日启程回家,整整35天。经过前期的培训考核和建章立制,2月24日,医疗队正式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1病区,打响战斗;2月25日下午,医疗队顺利收治从武汉市隔离点筛选出来的首批新冠肺炎患者;直至完成驰援任务,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34人,其中重症32人、危重症2人,治愈出院24人。在严格的感控工作制度下,医疗队没有一名医护人员发生感染。

离开发热11病区当天,经过逐个病房巡查、清理、消杀后,北海市中医医院内三科护士长莫庞丽和同伴将干干净净的病房留给了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在医护人员跟患者相继合影时,患者们激动地说,“可惜现在是特殊时期,不然一定要买束鲜花送给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北海驰援武汉医护人员送痊愈患者出院。

北海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俊娴是此次北海队员中年纪最小的,她告诉记者,她十分不舍热情、淳朴、真挚的武汉人民。“我们深深感受到武汉人民的坚强、勇敢和乐观,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同样为武汉人民所打动的市中医医院急诊医学科主管护师李宗晏表示,能够不辱使命,平安回家,她的心情特别激动。

而此番能和这么多来自祖国各地的战友并肩战斗,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医生黎明感到无比自豪,“有人称我们为英雄,但我们是医生,我们做的仅是本职工作,坚守着从医的初心,也就是当初踏入医学殿堂所立下的希波克拉底誓言——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

北海护士张慧仙在防护服上写下“完美收官”。

据悉,今天16时许抵达南宁后,队员们将在当地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之后再回到北海。

陌上花开,英雄当归!

北海180万人民等你们凯旋!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