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北海召开网络媒体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看北海

7月9日下午,北海市网络媒体座谈会在市高新区银河产业城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鸿立主持。

一县三区宣传部负责人、北海日报社、北海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和新媒体代表、我市网络媒体代表,中新社北海支社,广西日报驻北海记者站、南国早报驻北海记者站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北海日报社、北海广播电视台新媒体部负责人、北海百事通、广西日报驻北海记者站,北海市网络文化协会、北海365网,广西阔迩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浦123网负责人等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鸿立对我市网络媒体为北海宣传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网络媒体要做好网上的正面宣传工作,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同时要做好网络媒体创新产品的创作与生产,为讲好北海故事,唱响北海好声音发挥自己的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对一直以来全市网络媒体在宣传北海、传播正能量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网上宣传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01 讲大局,重导向。

网络媒体始终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为广大受众提供健康的精美的精神食粮;

02 强互动、重服务。

媒体和受众是供需方,网络媒体根据群众的需求,做好我们的服务。

03 治“未病”,重预防。

网络媒体要做好舆情危机的预防。要善于从源头做工作,早处理早解决。

04 守纪律、重管理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加强网络媒体的自律和管理能力,坚守底线,无论主流媒体还是自媒体,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兴媒体,都要做到坚决不踩红线。

05谋发展,重创新。

媒体融合发展进入了品牌消费时代,我们要千方百计谋发展,在做精、做透、做强方面下功夫。

网络媒体座谈会召开之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鸿立等一行来到北海365网、北海百事通两家自媒体开展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两家网络媒体宣传、制作和运行、参与社会活动等情况。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