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重点抓好“外防输入”!蔡锦军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北海日报

7月22日下午,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南宁召开区市县视频会议,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秦如培,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市长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和自治区主席陈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防线,巩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形势。

▲蔡锦军在北海分会场对全市防控工作提要求。李君光 摄

自治区会议结束后,蔡锦军对我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强调,要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要求,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继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采取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防控体系;重点抓好“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关键中的关键,要把握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突出抓好外来人员特别是境外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各个地方疫情的变化,对于境外输入遇到的疫情问题,懂得规范化操作和科学应对;要加强应急处理协调,各部门不互相推诿,主动担当作为,有大局意识,合力拧成一股绳;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防控,指导公共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开放,关键是工作人员的管理,做到戴口罩手套、日常卫生消杀以及必要的核酸检测,切实维护和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和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

▲全区疫情防控北海分会场。李君光 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通报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北海精准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在北海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