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倾听民声加快进度!蔡锦军调研督查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10月26日下午,市长蔡锦军调研督查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突破影响群众出行的背街小巷,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10月26日,蔡锦军在广东花园督查背街小巷建设情况。李君光 摄 

蔡锦军实地查看了徐屋南片区、长青东路东片区、菜园里片区、火烧床片区、屋仔村片区、变电南片区、变电东片区和上寮片区等地背街小巷的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蔡锦军详细了解各背街小巷建设进展、施工力量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与群众面对面真诚交流,群众对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解决房前屋后排污排水等问题表示很满意。在广东花园,蔡锦军仔细询问该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推进缓慢的原因,并耐心倾听居民呼声。他指出,对于居民对建设方案存有分歧的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把居民组织起来广泛听取意见,综合多方意见制订出合理的建设方案,遵循尊重法律、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票决产生建设方案。 

蔡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紧盯影响群众出行的背街小巷,进一步加强施工力量,增加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进度,确保沿途居民出行畅通。要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已完工的背街小巷,要加强检查,注重细节,抓紧对部分井盖出现凹陷或凸起等情况进行整改,加快对居民楼周边的架空线缆进行梳理整治,加快推进“拦路”电线杆迁改工作,消除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对于尚未铺设沥青的背街小巷,要向群众做好井盖凸起原因的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南萍,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