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把春天种进敬老院

发表时间:2016-03-14    来源:

记者 张丁 来源:北海日报


齐心协力植树添绿。 张丁 摄

    为迎接我国第38个植树节,3月12日上午,北海民间志愿者联合合浦县边防大队官兵来到合浦蛟龙塘麻风病康复村种树。

    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上百名志愿者热情高涨,通过认捐爱心树的形式,争相动手拔除杂草、刨土挖坑、挥铲培土,把35棵树种植在康复村大院里,形成一道绿色风景线。

    据了解,合浦蛟龙塘麻风病康复村距离合浦县城约10公里,村子始建于1957年,现在村里人员有100多名,其中95名麻风病康复者,平均年龄65岁。大部分康复者丧失劳动能力,有劳动能力者平时会种一些蔬菜、甘蔗、木薯。

    60多岁的庞伯告诉记者,“志愿者每年都来这里种树,为大院增添生机,看着这些小树苗,心情特别开心,非常感谢志愿者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庞伯指着那棵刚种下去的小叶榕笑着说,“我最喜欢这一棵,因为它叶子鲜绿,生机勃勃,以后每一天我都要为它浇水施肥,让它长成参天大树。”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