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香港专家将来“传经” 合浦乡村学校“补短”

发表时间:2016-03-14    来源:

记者 方晓淦 来源:北海晚报

    日前,记者从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了解到,中国烛光基金将组织6名教育界专家来北海,为合浦的乡村校长“传经”。

    据了解,中国烛光基金成立于2000年,是一个在香港注册的不牟利慈善机构。基金成员包括教育工作者、专业及商界人士,以“支持内地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促进中港两地学生的文化交流”为理念。截至目前,基金共为19个省市捐资近1.3亿元助建了496个建校项目,帮助10650名困难学生继续学业,为6100名教师提供相关培训。

    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可可”介绍,志愿者在走访乡村学校时得知,不少乡村学校在学生管理、师生沟通、教育方法等方面都有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去年,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组织专职人员前往香港学习,在与中国烛光基金接触后,发现对方之所长正好对上了北海乡村教育之所短,便积极邀请对方到北海为本地的乡村校长“传经”。

    经过一番筹划,中国烛光基金将组织基金师训组主席伍瑞球、前香港循道小学校长王国江等6名专家,在3月19日至21日期间,到合浦开展关于教师角色转变、校领导效能、师生沟通、改善教师倦怠等方面的研讨会,帮助乡村学校的校长拓宽教学管理思路,让乡村孩子享受到更好、更先进的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