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首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16-05-31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日报讯(记者 张丁)5月20日,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首支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该服务队由20多名老年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在社区开展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独居老人“老有所乐”,共同促进社区和谐。

 

  据了解,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于2014年承接了中央财政支持“社区独居老人心理健康预警和综合干预示范项目”,组建了一支专门为社区老年人服务的志愿者队伍,长期为居住在城区的贫困家庭、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服务。队伍里不乏热心的老年志愿者,他们发挥余热,走街串巷为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人服务,成为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的坚强力量。

 

  为了推动老年志愿服务更好的发展,同时满足老年人社会参与的需要,并丰富其晚年生活,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该协会成立由老年人组成的“老年志愿者服务队”。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队由20多名老年志愿者组成,他们将把金海花园、恒生嘉园、九州家园等多个社区列入服务范围,不定时地开展公益电影放映、防火防盗知识宣传、公益文艺演出等活动,并利用闲暇时间在上述社区及其周边巡逻。

 

  市老干部局和高德边防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并为服务队授予队旗和红袖章。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