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海城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黄娴 通讯员 伍尚敏)10月22日上午,海角街道党工委联合独树根东社区党委,在独树根东社区文体广场举行了环境综合整治暨“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大型宣传活动。该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以实际行动美化北海家园。

  当天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有文艺演出、“市容环境门前三包责任书”和“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签订仪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岗认领仪式、党员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除陋习、树新风,争当文明海城人”横幅签名仪式,还有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服务和书画作品进社区,以及垃圾分类投放小竞赛和“大手拉小手——文明劝导员”结对活动等等。

  海角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嘉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能单靠政府、街道和执法队伍,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宣传,把辖区相关单位、临街商铺、党员群众都聚集起来,形成合力,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记者了解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岗类别有环境卫生整治岗、交通秩序监督岗、占道经营协管岗、农贸市场监督岗、户外广告监督岗、噪声污染监督岗、食品安全监管岗等。当天,该区86名社区党员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自愿认领了相应岗位。此外,当天,北海市中医院、海城区九小等5个单位率先签订了“市容环境门前三包责任书”,皇都美食、雅思特酒店等6个单位率先签订了“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