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环卫工人尽享“亲子乐”

发表时间:2017-03-07    来源:北海晚报

  3月5日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日,海城区团委、市公安局团委、市卫计委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为30名环卫工人及其子女组织了一场亲子活动。

  在活动中,环卫工人和孩子一起参加了“背靠背运气球”“互助赛跑”“我心中的你”“占领阵地”等亲子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脸上的笑容灿烂如花,环卫工人们脸上则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好久没能和儿子一起好好地玩一整天了。”环卫工人梁翠琦说,她的工作早出晚归,一个星期才能休息一日,平时根本没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好在儿子很懂事,理解父母的辛苦。当天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她和儿子同心协力玩游戏、赢奖品,母子俩的笑声没停过。

  一青年志愿者表示,为了保持城市的干净整洁,环卫工人们起早摸黑地工作,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很少。她和其他青年志愿者只是“牺牲”了一个休息日,让这些“城市美容师”能够尽情享受一日亲子时光,她感觉“十分值得”。

  活动当日,还有交警向环卫工人们讲解作业过程中须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医生为环卫工人进行义诊。

  海城区团委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要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进一步巩固市容环境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