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北海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05-12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5月11日下午,北海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北海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北部湾广场举行,拉开了北海市新一轮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黄江出席了启动仪式,作重要讲话并给志愿者代表授旗。

wps243.tmp.png 

wps263.tmp.png 

2017年是北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建立一支强大的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氛围,助推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前,市民过马路闯红灯、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还比较突出,扰乱了公共秩序,损害了北海形象。志愿者作为城市文明的先行者,要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任,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努力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wps284.tmp.png 

wps295.tmp.png 

“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行动都是强化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引导市民摈弃顽症陋习的重要举措,对倡导树立团结友爱、互助进步、无私奉献的时代文明新风,形成崇文尚德、知书达理、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的良好风尚都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仪式上,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黄江就此次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牢记责任,明确志愿服务的职责使命。

二是乐于奉献,弘扬志愿服务的高尚精神。

三是开动脑筋,找准志愿服务工作“窍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等也做了发言。启动仪式后连续一个月,志愿者在交警的带领下到各重点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发放“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宣传资料。加强与交警大队协作,配合交警执勤,及时劝导、纠正不礼让行为;“文明旅游”志愿者到各个景点分发宣传资料,纠正不文明行为;“文明餐桌”志愿者到各餐馆、大排档分发宣传资料,并督促各餐馆、大排档悬挂文明用餐标志。

wps14B7.tmp.png 

wps14D8.tmp.png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