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者篇——八月份市直机关在忙什么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北海机关党建

环境卫生整治,市直机关工委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8月2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卫生责任区(湖海路至上海路)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到达责任区后,纷纷拿起工具,分工协作,认真清理沿线道路上的烟头、树叶、杂草、生活垃圾等。同时,挨家挨户宣传“门前三包”理念,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居民进行劝导,督促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到街道、门前清新整洁、干净卫生,调动市民参与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市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清洁卫生场景 

 

 

 协调处理卫生死角 

 

 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情牵夕阳红,爱筑老人心”志愿者关爱活动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唱互动 

8月15日上午,市城管局携手茶亭路社区党总支、海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海滩中队、志愿者协会,开展“情牵夕阳红、爱筑老人心”志愿者关爱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水果、蛋糕准时集合在市海宁老人公寓。在老人公寓护理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志愿者们现场学会了轮椅的操作使用,用轮椅将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推送至活动场地。活动开始,党员志愿者代表致辞,为老人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弹奏了《小小竹排》《战台风》《幸福渠水到俺村》等古筝曲目,并和老人们合唱了《军港之夜》《映山红》《夕阳红》等歌曲。活动现场,老人们和着歌曲的节奏、打着拍子,像个孩子一样和志愿者们放声高歌,气氛活泼、热烈,让人动情…… 

最后,志愿者们让8月份过生日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为老人们带上生日帽、端上生日蛋糕和志愿者们亲手包的饺子,唱起了《生日歌》,并且热情地走到老人中间嘘寒问暖、闲话家常。在志愿者们诚挚而热情的生日祝福歌声里,吃着生日蛋糕和饺子,老人们其乐融融,整个活动现场氛围温暖、和谐,充满着欢声笑语…… 

此次关爱活动,市城管局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尊老敬老的传统发扬光大,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 

文明礼让我先行,携手共创文明城   

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市文明办“迎60大庆展文明风采做文明守礼广西人”主题活动的号召,认真组织委属各单位开展“文明过马路”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近期,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血站及市皮防院等单位分别组织党团志愿者在四川北路第八小学门口、四川路与北部湾中路交叉口、北京路与北部湾中路十字路口等重点路段,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宣传安全出行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遇有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主动上前劝其开走;遇有不走斑马线的行人,引导选择斑马线安全通过;对欲闯红灯的车辆及时举旗制止,对越线停放的非机动车指挥安全退回停车线,对红灯强行通过的行人,及时上前制止并借机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自觉树立讲文明、守秩序的好形象,增强交通守法意识、培养文明交通习惯,促使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文明过马路”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12月,市直卫生计生单位志愿者携手构建文明礼让环境,倡导市民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员,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最美文明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在进行“文明过马路”交通劝导 

 

志愿者向路过群众宣传行人过马路安全知识 

北海市档案局党支部 

开展“创文明城市  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 

主题活动 


8月1日,北海市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创文明城市 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安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清扫光明街沿线路段,清理小广告。大家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全面清扫沿路垃圾,尤其是夹杂在地面缝隙里的小烟头,也用小工具撬出来,一一清扫干净。同时对电线杆上乱张贴的小广告也予以了清理。大家倡导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勇于监督各种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工作,把创城活动引向深入。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北海市档案局党支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