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感恩之旅,圆梦行动”海宁老年公寓海景观光公益徒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北海市海宁老年公寓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尊老敬老美德,在感恩节到来之际,我们组织了一场感恩之旅,带领老人一起外出,领略北海的万紫千红,体验沙滩漫步的浪漫,圆老人到海边观光的愿望,和老人一起回味老人记忆中大海的印记。 

2018年11月24日上午,北海市海宁老年公寓和南宁市阳光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院内及周边的老人、家属及志愿者170多人开展了一场“感恩之旅,圆梦行动”海宁老年公寓感恩节海景观光公益大型徒步活动暨“扶老助老”居家养老社会服务试点项目大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北海市红十字会社区志愿服务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北海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志愿者的参与为老人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早上7点40分左右,志愿们就集中到了北海市海宁老年公寓,并接受项目专业社工关于陪护老人出行方面的相关培训,确保在护送老人的过程中操作安全。培训结束之后,社工组织志愿者有序的去到老人的房间协助护理员将老人护送到集合地点进行集中。过程中,社工安排每两个志愿者与一名老人进行结对子。为了确保老人出行的安全,医务组的医生和护士们也一直尽职和尽责,未上车前就给每一个老人测量血压,确保老人们的身体状态良好。 

医生及护士在给老人进行身体检查
医生为所有老人准备毛毯保暖。
社工在老人出行之前再三确定各方面准备情况

九点十分左右,一切准备就绪,在党支部苏书记、徐院长和社工的带领下,徒步队伍出发了!浩浩荡荡的队伍,成了今天北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准备就绪,挥旗出发

志愿者有序的将老人送出老年公寓 

一路上,志愿交通纠察队用手拉手人墙协助老人过马路 

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周边的长者一起参与活动 

队伍浩浩荡荡,整齐有序

通过将近40分钟的徒步,老人在志愿者的护送之下,来到了第一个活动地点:海景广场半岛。在半岛上,老人们吹着舒服的海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工作人员安排摄影师为老人、志愿者、家属拍照,留下这美丽的一刻。面朝大海,呼吸着大海的味道,老人脸上乐开了花。由于身体机能的原因,大部分的老人已经比较少能够来到海边。此次愿望的实现,老人纷纷向社工、志愿者及院内的其他工作人员表示感激之情。

志愿者带领老人在海边观光 

老人脸上乐开了花

家属、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拍合照 

家属、志愿者、医生、护士、护工、社工和老人拍大合照 

海景半岛观光结束后,大家齐心协力护送老人到沙滩上行走,让老人也感受到沙滩的柔软。回程时,我们安排车辆带领老人游览北海标志性建筑——高德桥,经过高德桥的时候,让老人感受到北海的变化。老人不禁感叹:啊,这里很漂亮,啊,这个雕塑几年前没有啊!

在参观了海景半岛之后,社工带领老人来到海景沙滩 

热心的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 

 本次“感恩之旅,圆梦行动”海宁老年公寓感恩节海景观光公益徒步大型活动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参与社会活动提供了平台、机会和条件,组织老人外出观光海景,有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增加了老人对外面世界的了解;协助老人了解北海历史文化,开拓老人的视野;家属的陪同参与,增强了老人与家属之间的感情;同时外出参观活动也增加了社会各界对海宁老年公寓关注和支持。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