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国际志愿者日】银滩候鸟志愿者,一抹亮丽的色彩!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和诚社工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候鸟”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方法及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不断壮大“候鸟”志愿服务队伍,实现“候鸟”群体多元化自治共治,12月5日下午,在银滩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北海市和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候鸟”志愿者培训,共有近26名志愿者前来参加。 

培训会主要以个案的形式为候鸟老人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应以何种态度面对服务对象,以及自身心态的调整、家庭和志愿工作的平衡,如何融入团队等内容。 

老人志愿者一遍听一遍做笔记,十分认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候鸟”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意识,为今后更好地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提供了保障,也为“候鸟”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互相交流的平台,更好的融入本地生活。 

银滩镇候鸟驿站社工服务项目 

近几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北海每年冬季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老人前来避寒,银滩镇也由此形成了独特的“候鸟人群”异地养老现象。在候鸟群体中,不乏老党员、老专家、老学者,为了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整合他们的威望、智力和经验优势,使之成为推动和促进当地发展的力量,银滩镇党委政府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由中共北海市和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承接,依托银滩镇候鸟驿站党群服务平台,围绕“红色课堂”、“红色家园”、“红色管家”三大红色工程,坚持以人为本和人性化服务的理念,积极探索、创新精神关爱举措,探索社会化路径,拓展活动阵地、强化精神关爱氛围,加大宣传力度,以创新谋跨越、以服务铸品牌,开展系列服务和关爱活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