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项目评选暨2018年度北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表彰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搭建志愿服务需求对接和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全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专业化、制度化发展,12月21日上午,由北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主办,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北海市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项目评选暨2018年度北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表彰活动在北海职业学院11号楼报告厅举行。

社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市青志协理事会成员、社会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团市委书记袁斌、市民政局副局长廖达、市妇联副主席陈毅华、北海职业学院副院长邱桂莲、市青志协会长廖茂出席本次活动。NGO公益顾问和项目督导王修强等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大合照

本届“志交会”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旨在解决青年志愿服务供需信息不对称、项目普遍缺少资金支持等问题,搭建一个项目展示、交流支持、资源运作、合作共享于一体的平台。

本届“志交会”于今年5月启动,经过七个多月的宣传发动、项目培育、项目孵化, 21个项目成型并申报此次“志交会”的评审。经过初审,最终有15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排名前8的项目入围项目评选,进行一、二、三等奖角逐。 

项目初审现场 

各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路演初审

项目初审评委点评

团市委书记袁斌在评选会上充分肯定了青年志愿者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作出的贡献,并于评选开始之前提出几点意见:

1.要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提高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和制度化程度,吸引更多人持续参与,助力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2.要继续做好“志交会”并以“志交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培育和宣传;

3.要培养一批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熟练掌握服务知识和岗位技能的青年志愿者骨干,并通过表彰嘉许、激励回馈、和权益保障等多方面举措,引导团员青年、大学生等各类群体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扩大青年志愿者队伍规模,夯实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基础。

团市委书记袁斌讲话

随后,项目评选正式开始。 

项目评选中,各项目负责人通过5分钟PPT演示介绍和3分钟评委提问答辩,向评委介绍了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项目规模、活动开展情况等信息,并就项目发展、下一步工作打算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各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评选展示

评委老师根据组织管理、项目目标、服务内容、社会效益、持续发展、现场展示等对项目进行评分,现场为参评队伍打分。 

评委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北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我的青春要懂“艾”——北海市农村中学校园防艾宣传服务项目获得一等奖

颁奖仪式上,依次对第二届“志交会”获奖的15个参评项目、北海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体和优秀青年志愿者进行颁奖与表彰。

团市委书记袁斌为荣获项目评选一等奖项目颁奖

市民政局副局长廖达、北海职业学院副院长邱桂莲为荣获项目评选二等奖项目颁奖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廖茂为荣获项目评选三等奖项目颁奖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成员吕景华为荣获项目评选优秀奖项目颁奖

团市委袁斌书记给荣获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颁奖

市民政局副局长廖达、北海职业学院副院长邱桂莲为荣获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颁奖

举办北海市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目的在于解决青年志愿服务供需信息不对称、项目普遍缺少资金支持等问题,为青年志愿者搭建一个项目展示交流、支持、资源运作、合作共享于一体的平台。 

下一步,主办方将继续做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夯实青年志愿服务基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宣传品牌亮点,继续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互助氛围,为助推我市志愿服务良性发展以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