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助力“双创”和带领儿童培养阅读习惯,北海志愿者棒棒哒!

发表时间:2019-11-14    来源:北海日报、北海晚报

志愿者助力“双创”

刘秋萍 摄 

日前,海城区地角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属各社区党组织及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创城勇当担”红色星期六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对辖区进行大清扫,大家分工合作,各负其责,手拿铁铲、锄头等劳动工具,集中力量铲除主干道杂草、路边乱贴小广告及其他卫生死角。同时,党员干部们还走进沿街商铺和居民区,向群众宣传“双创”的意义,号召群众做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重点整治“三无小区”

梁静 摄

志愿者,在辖区的木材公司宿舍开展“三无小区”重点整治行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他们有的清除楼道间的小广告,有的清扫垃圾和卫生死角。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木材公司宿舍小区变得焕然一新,楼道更加干浄,涂鸦小广告清除无痕。

 

培养阅读习惯,从娃娃抓起

刘秋萍 摄

日前,孩子们在图书室围桌而坐认真看书,一起感受读书的快乐。当天,北海市妇联、海城区妇联、地角街道妇联、上寮社区儿童之家联合海城区第三幼儿园、和诚社工开展以“阅读‘悦’开心”儿童读书绘本阅读,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让阅读成为好习惯。

整治“三无小区”,志愿者一起出手

梁静 摄 

海城区南珠路社区联合海城区住建交通局和市科技局党员志愿者及团员志愿者,在部分“三无小区”宿舍开展集中整治。此次整治包括清理楼道涂鸦小广告及杂物、建筑垃圾等,并针对督查出的问题清单逐一对单整改。整治工作通过持续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